跳到主要內容區
 

包健華教授

 

 

包健華 (Chien-Hua Pao)
教授


美國南加州大學物理博士(1994)
研究領域:理論凝態物理、計算物理
研究室:物理館Room308
電話:05-2720411  66301
傳真:05-2720587

E-mailphychp@ccu.edu.tw

CHPao


    [ 個人網站 ]          [ 研究成果 ]

經歷:
國立中正大學物理系 教授  ( 2007.8 )
國立中正大學物理系 副教授  ( 19962007.7 )
Center for Simulational Physics, University of Georgia, Athens. U.S.A.:
Postdoctoral Research Associate  ( 1994
1996 )

 

研究
        
Self-Consistent Field ( SCF)在多體物理中一直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,雖然他的弱點在於本身是個近似計算,但可克服 Quantum Monte CarloSimulation Exact Diagonalization侷限於少數粒子的缺點,而能夠使 我們更進一步地 研究凝體物理中無法得到精確解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 Strongly correlated electron系統,如:重費米和高溫超導一直是個頗挑戰性的題目。近年來由於高速電腦的快速成長和平行計算的成熟,使得SCF方法在此領域中足以擔當大任,讓我們 能夠更進一步瞭解 多體物理中 電子之間和電子與聲子之間的交互作用,而有機會解開高溫超導神秘的面紗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外,本人對探討和發展計算物理的技巧和方法亦有著濃厚的興趣。 

教學:
 112 學年度第 2 學期
 1. 普通物理(二)General Physics (II) [物理班]
 2. 普通物理演習(二)Recitation on General Physics (II)  [物理班]
 3. 普通物理(二)General Physics (II) (遠距教學/Distant learning)

 4. 量子物理(一)Quantum Physics (I)

 

 

瀏覽數: